v•﹏•v

整个影片紧凑不掉节,内容新颖不落俗

Hevoli's Cinema:

孤儿怨

(修改篇,以前那篇删了。)

不是没有亲人的人才是孤儿,当我们内心孤单太久,太久没有感受到温暖,都会变成孤儿。

半夜,妻子Kate再一次被纠缠在流产失去小女儿的噩梦中。为了填补心中的遗憾,丈夫John和Kate决定通过孤儿院收养一个孩子以寻求慰藉。

孤儿院里,一个有着超乎她外表年龄的成熟的可爱小女孩Esther安静地画着画,她的聪明与独特吸引了夫妇,最后决定领养Esther.

家中的两个小孩——哥哥Daniel一直对她心存芥蒂,而因为先天聋哑一直被哥哥嫌弃的妹妹Max则与新来的姐姐相处得很好。于是,一家人也算和乐融融。

然而,怪事与坏事却开始接二连三地发生:Esther的同学的受伤、修女的惨死……Esther也不再像开始时那样在Kate面前表现得像个乖宝宝,而是对其抗拒甚至剪了那些象征kate流产死去的孩子的花,在Kate伤心欲绝之时,Esther自残并向“父亲”John告状陷害为Kate所为……

内心失去信任的一家人开始分崩离析,而Kate也不得不怀疑Esther。调查过后,真相大白:原来Esther竟是一个33岁的精神病女人,由于患有疾病,外表永远都是一个小女孩,内心渴望爱情、渴望被爱的她每一次被收养都会试图勾引收养她的“父亲”,若最后不得手,便会杀其全家灭口。

得知消息后,在医院照顾儿子的Kate赶回家,却还是来不及,丈夫已死在匕首下。为了拯救孩子,Kate与Esther展开了搏斗,最后,在Esther企图用那句“妈妈”勾起Kate的恻隐之心的情况下,Kate毫不留情地踢开了E.

Esther确实孤单太久了,久到因为对爱的渴望而做出如此疯狂的事。用道德和人性的眼光看她,确实只能骂她变态;但,逼迫她至此的命运又何尝不过分?我依然记得第一次出场时她独特的气质,尽管区别于一般孩子,却是那么地讨人欢心。因此,看完电影后我会忍不住想:她小时候一定是个天真烂漫的女孩,和其他女生一样,期待着自己的未来。

只可惜,上帝不给她一个正常的未来。

如果她健康地长大,或许就会和很多普通女人一样,会邂逅爱人,会结婚生子,会幸福,而不是一直伪装和破坏。

她亦不过是一个极度缺爱的有病的可怜女人。

亲情,友情,爱情......或许她只要拥有一个,就不至于沦落至此。但命运却吝啬地让她一无所有。从不曾感受到爱的她要如何要求她好好爱人?于是,在她再次求爱失败之后,愤怒和悲痛让她再次痛下杀手。其实,她最想杀的是可恶的命运。

在这个故事里,Kate和John都是孤儿,因为他们失去了宝宝,还失去了彼此的信任;Daniel是孤儿,因为她感受不到父母的爱; Max是孤儿,因为失去听觉倍感孤独的她渴望没有同情的爱,渴望哥哥的爱;而Esther只是不幸成为最孤独那个。


评论

热度(28)